芙蕖蜉蝣与鹪鹩

唯有那吃人的老虎,心里竟觉得舍他不得。

【晚安】来到你的小星球

睡前故事,祝你好梦

(阵容豪华,猜猜都有谁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在自己的小星球上,打理完你那一座火山,直起腰来。一眼瞥去,宇宙浩大绚烂。

你网住了几颗流星,它们带着你远行。这便是你旅途的开始。

第一颗小行星。

第一颗小行星上有一位宗主。

“哦,坐下吧。”他身后的墙壁上画着太阳图纹。

“这儿可真热。”你说。

“这儿没有火炉,没有煤炭。”有点微胖的那个大叔说。

“可是这里有你。”你觉得这么热可能是他的体温。

“这里没有与太阳争辉的宗族,也没有昏庸好战的宗主。只有······只有一个研究命数研究得昏了头的学者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你很不解。

“就是说:历史一定要有人推动,好人也好,坏人也好。而我,这个坏人由我当。不然哪会刺激人才成长,哪会加速天下的发展呐?我既可以作为好人来推动它,又可以作为坏人来推动它,没人来当这个坏人,那我就来当一下了。”

“啊?”你还是不理解大叔到底要表达什么,“那么说,你其实是个好人了?”

大叔眯着眼,很高深地笑了笑。

你注意到了他身后墙上挂的物什儿们。

“是的,刑罚是一种艺术。”微胖的大叔说。

第二颗小行星。

你一着陆,便踏上了茫茫雪原。还在下雪。

你四处奔走,终于看见了一个黑衣人。

你好不容易走进他,他却还在行走,将你落下一段距离。

你一直追赶他,你喘着粗气地说,“慢...等等我。”

那黑衣人转头看向你,一双眼睛深邃又清明。

“能不能停一下?”你问。

黑衣人左手握紧拂尘,在空中一挥,飘落着的白雪在空中停留,那分明是几个字,“我不能停”。

第三颗小行星。

其实也不能严格地说你曾来到过这颗小行星,因为你只是看见了它。

这颗星星很小,只有一只紫色的刺猬,刺猬在守护着五朵莲花。

你也庆幸没有登陆这颗星星,因为那样会被刺猬扎到。

第四颗小行星。

荒寒萧索,枯败贫瘠。却又是很大一颗星星。

日落了。你不禁想起自己的小星球的日落,在你的小行星上,你只需要把椅子移几步,就能看到白天将尽与夕阳西下的微光。

落日的余晖里,抱着腿坐着一个人。他赤身裸体,头发披散着。

金色的光芒涂满了他整个人,好像他穿上了黄金做的衣裳。

他好像发现了你在看他,他缓缓转过头来。

他对你微微一笑,却是有清泪滑出眼眶,滑掉脸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你突然感到很难过。

第五颗小行星。

星星的主人好想有些不开心你的到来。

“哇...你这里好多书啊!”你对他的收藏很是佩服。

“老夫比少侠年长,少侠不可称老夫为你。”

“你叫老夫吗?”

那系着抹额的瘦大叔的眉毛跳了几下。

第六颗小行星。

上一颗星星的先生把你教育了一顿,你也变成了一个重视礼貌的人。

“乍是来访贵方,甚是冒犯。”说完,你还像模像样地作了一揖。

你继续说:“敢问先生如何称呼?。”

那人眼睛亮了起来,“你可知道从来没有人这样叫过我。”

他亲切地拉住你的手腕,开始带着你参观他的小星球。

见他如此亲善,你也和他聊得很开心。

“你想要回自己的行星吗?”他说。

“嗯!”你立即点点头。

“我曾读到过相关书籍,应该会对你有些帮助。”他说。

他还拆了自己所有的布匹,给你做了一个大网。

“这样,你就可以借助更多流星了,也能去到更远的地方。”他说。

你慢慢远去,看见他挥着手的身影越来越小。

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