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蕖蜉蝣与鹪鹩

唯有那吃人的老虎,心里竟觉得舍他不得。

有了舅妈了,舅舅结婚了2

*本篇前一段是凌澄
*本篇后一段是追凌
*上一篇全是凌澄

="https://fuqufuyouyujiaoliao.lofter.com/post/1eba53b7_109a5f6a">前一篇


4.


各家族也都来齐了,天色也暗了。灯火辉煌,每间房子都像是一个大灯笼。红绸缎子在风里飘扬,像是火光。

鞭炮声,噼噼啪啪。而后,丝竹管弦之声大起,整个云梦都凝神细听。婚礼正式开始。

江澄一身绛紫,上有鎏金暗纹,腰悬三毒,右手指上戴有紫电。眉宇间的阴鹫一扫而光,欢喜之意透于神色,本就生来一副好皮相,这大喜之时更是丰神英毅。

那姑娘一身喜服,像是天边上落到人间的晚霞。

江澄牵着那姑娘的手,二人朝众宾客一礼,转身庄重地走入江家祠堂。而后众宾客都打乱了队形,因为大家都想找个好地方往祠堂里去看。各位仙首把院子弄得挤得像是戏台子前。

在这种情况下,看不到金凌是正常的。但是金凌不在这乌压压的一群人之中。

金凌棹了一只小舟,停在了荷塘正中央。

气?也是不气。悔?怎会是悔。叹?叹了无数声。如何得说?他爱的人,结婚了。他的舅舅终年单身,终于结婚了。他的爱人是他的舅舅。就是一种这样的感觉。金凌觉得,找一种秘术,把他与那姑娘的魂儿换一下便是好的了。

苦笑。苦。笑。

大婚之日,喜酒遍地,金凌自然也拿了一坛。金凌把酒坛子上贴的喜字揭了下来,叠好放在怀里,然后便学人家没头没脑地去痛饮一番了。

金凌憋足了气,一口一口咽下他自己觉得的刺鼻又灼喉的液体。自己想象的借酒而浇心中块垒,不过是变成了痛苦的自残。没几口,金陵就变得晕晕乎乎的了,这也正是他想要的。他开始觉得一切都是棉花一样柔软,都像是影子一样模糊。金凌横躺在小舟上,靴子浸到了水里。

红莲盛放的时节,腐草为萤。萤火虫们见金凌不再往水里扔石头,不在癫狂地把小舟一圈又一圈地转着,就不再躲到荷叶底下了,它们都出来了,围着金凌的小舟飞来飞去。

金凌睁大眼睛,却也因为不胜酒力,看得模模糊糊的,就是觉得空中飞满了蜂蜜拉成的细丝。

哪里是那么简单。

萤火虫的光不仅照亮了金凌,还照亮了几方荷叶和荷叶中的几多红莲。萤光清冷微凉,就像是融化的碎玉。当荧光扫过荷叶时,荷叶就追逐着光开始结冰。荧光扫过红莲,奈何红莲太红,红莲就结不了冰,反而要迸出几个火星。

金凌起身,用剑鞘把水搅了几下,连水波上都有荧光,这几下把萤火虫都吓跑了,这奇幻景致他就再也看不着了,舅舅也看不到了,金凌觉得很可惜。



金凌倒下身子,睁眼看着月亮,酒劲太大。他觉得月亮越来越大,自己越来越冷,离月亮越来越近。到了月亮上,月亮上满地白兔子,有一个人吭吭地在砍树,但是树干立即就长好,金凌就笑了一下,那砍树的人就给金凌一记眼刀,金凌喊:“你信不信我告诉我舅舅去?!”

金凌睡着了。四面荷风鼓荡而至,他浑然不知。



5.
金凌醒来,头疼的很。看看四周,这是自己的屋子,点着蜡烛,看来还是夜晚。

“金凌,你醒了”,循声看去,正是蓝思追。

金陵揉揉头,眯着眼道:“蓝思追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各家族都来了啊,我也来了啊。”思追坐在床沿上,手拿一块刚洗过的毛巾,要给金凌擦脸。

金凌别过脸去,要拒绝,可是自己头疼,动作就没有那么大,拿毛巾擦在脸上很是舒服,头痛好像也微微减轻,金凌反而享受起来了。“现在不是该过了亥时了吧,你怎么不去睡觉?”

“他们都睡着了,我就偷偷跑出来了。”思追靠近金凌,像是说悄悄话似的。

“看他们不罚你倒立着抄家规。”金凌突然惊道:“我的剑!”

金凌掀起被子就要往外跑,跑了几步却发现自己双脚赤裸,定神一看,原来自己的外袍也被脱下,头发也披散着。

金凌侧身看着床边笑吟吟的蓝思追,这一定都是他做的,金凌不禁在心底里升起了点寒意。这、这,这······

“我也帮你拿过来了。”思追说完,指了指枕边。原来佩剑在枕边放着,只是金凌没得清楚察觉。

金凌束起头发,穿好靴子,又把外袍披上,觉得现在自己才能少感到些尴尬。

金凌还是不敢正眼去看蓝思追,“是、是,是你啊。那、那个谢谢哦。”说完,不禁面上一红。

“金凌,我感觉你真的很像大小姐。”蓝思追掩嘴一笑。

金凌欲上前跟他挣个谁是谁非,步子太大,却又扯得头疼,只得坐在桌旁。

桌上放着的正是他那个酒坛子。

看见了酒坛子,金凌不禁又想起了舅舅,不禁心中又开始那种难受的感觉在翻腾。他抱过酒坛子,而后仰脖喝了几口。

思追连忙几步上前,看金凌本来就醉倒在小舟上,醒后头疼,思追抢过酒坛子。

“你干什么,给我。”金凌正色道。

“大小姐,你最好别再喝了。喝酒真的对身体不好啊。”思追说。

“要你管!你个婆婆妈妈的样子,蓝大小姐!”金凌说。

蓝思追也在桌旁坐下,“好,我陪你喝。”

于是两个少年把茶杯当成酒杯,迷迷糊糊,两人皆醉。

TBC。。。。。。

①我没写过追凌,感觉好难啊

②下文我想写个独轮车

③我也没有特别露骨地写过那啥,所以我得花时间研究研究。

④要是研究好了的话,我就把以前写过的那篇金凌性转的凌澄的独轮车也写写。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